支部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

新媒体学院学生支部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新媒体学院    

 

   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实践十九大。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17日晚开展了以“学风建设”为核心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由新媒体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与本科第二党支部联合承办,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欣老师和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应云老师分别作为两个学生支部的导师莅临指导,学生党支部书记负责主持。

   

   考研经验分享会上,共有四位优秀学长为低年级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
 

 

   首先,14级网络2班陈宽同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初试内容,分享了他的备考经验,其中重点提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告诫大家不要一味的相信规律技巧,成功路上是没有捷径的,必须明确目标,一鼓作气。接下来,网络1班罗伽音同学做了专硕考研的分享,重点提到答卷的一些技巧,并向大家推荐了部分考研书籍,以供学习参考。网罗2班谢哲瑾同学分享了备考学硕的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学硕与专硕区别,学硕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专硕更加注重实践学习。网络1班张翰斌同学结合自己备考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考试心得,他在考研过程中的努力与极强的自制力让同学们佩服不已。几位学长的分享细致入微,各有特色,从方法、技巧、心理调节等多个方面提供了非常具有实际意义的帮助信息,分享过程语言幽默风趣,不时引得同学们的掌声。

 

 

   接下来,党校主持工作常务副校长赵欣老师对本次分享会做了点评。赵欣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是一次具有实际意义的活动,体现了新媒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注重细节的工作作风。同时,他向两个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为广大同学带好头树立好榜样;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深刻认识“B+T+X”内容体系的丰富内涵,其中“B”为标准,是全市统一规定的党支部工作基本规范;“T”为特色,是结合实际提出的高校特色规定;“X”为先进,是基层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要充分用好“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加强党员学习,扎实开展工作,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最后,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应云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他从大学生考研重要性、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学生工作实际出发,再一次对低年级同学进行了考研动员,要明确考研目标,坚定信念,合理定位,找对方法,提早准备,积极应战。同时,畅应云谈到,新媒体学院近期开展了系列以抓促学风、榜样示范为主题的学生党建活动,就是希望将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以实际工作开展带动全体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努力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提高,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