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

新媒体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新媒体学院    

    6月27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斗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通过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党委书记讲党课、毕业生党员送别仪式等活动,激励毕业生党员以及在校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青春,继续前进,为自己谱写出一段华美的人生乐章,为学院的建设增光添彩。 

   下午两点,党员座谈会在教E楼504召开,会议由丁伟芳主持。毕业生党员围绕在校期间的学习成长体会、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踊跃发言。每个人以自身大学四年经历认真分享了学习、生活方方面面的心得体会,表达出即将毕业对母校、对师长、对学弟学妹的依依不舍之情,党员同学们还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从学院专业融合发展、学生创新创业、教学硬件设置、学生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网络2班党静怡同学在谈到支部建设时指出,学院坚持执行的每周每支部利用学院会议室开展活动效果很好,意义很大,建议形成长效机制传承下去,并形成学院党建品牌特色活动。多媒体1班杨子煜同学虽然今年考研失利,但仍以坚强的意志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失败从来都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重要的是坚持和不被失败击倒。数技班马瑞宇同学对学院的专业融合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学院能够让不同专业学生从大二年级就开始合作进行一些课程设计或实习实践活动。多媒体三班耿博宇同学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建议学院在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提供空间,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
 



王晓林做总结发言 

    座谈会最后,王晓林做总结发言。他对毕业生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馈,作为对毕业生党员的寄语向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作为党员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使自己有本领,能够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

   下午三点,学院继续在教A楼报告厅召开了毕业生党员教育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副书记畅应云、党务助理丁伟芳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学生党员、新一批入党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畅应云主持。 

   畅应云首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党员送去衷心的祝福,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人提出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青春,勇于担当。 

    王晓林在接下来的党课中,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回顾,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接着,分别从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向党员同学们提出了担当有为的重要性。最后,他再次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终身学习,不要忘记我们的入党誓言、身份和职责,不要忘记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在新的工作岗位和学习岗位上,学做结合,脚踏实地,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络1班张瀚斌同学代表毕业生党员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他即将毕业的感受,对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同伴们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向老师们表达敬意与感谢,也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要多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毕业生党员代表张翰斌发言 

    16级学生王一珂向毕业生党员前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感谢。并表示,作为在校党员,将向优秀的学长们看齐,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继续传承好新媒体学院的优良传统,为创建更加美好的新媒体学院努力奋斗。



在校生党员代表王一珂发言

    接下来是庄严的一刻,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领誓人朱清敏同学的带领下,再一次宣读入党誓词,每一个人内心充满激动和责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一项,学院领导与毕业生党员为学院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礼物。毕业生党员也在毕业留言簿上写下了对学院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衷心祝福。
 



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为毕业生党员赠送礼物,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