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活动

首页 >>分工会工作 >>分工会活动 >>

庆三八节日 新媒体学院举行照片蓝晒制作活动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 新媒体学院    

  为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新媒体学院组织教职工举行了照片蓝晒法的学习与体验活动,增加节日气氛的同时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3月7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同志们齐聚吾尚自然港艺术体验中心。首先,大家被吾尚工作室精心的室内设计及充满文艺气息的美好氛围感染。工作室中精巧的布局着展柜、工作台、静物及体验中心各项手作活动的原料及成品,在工作台前,蓝晒制作老师为大家用PPT具体讲解蓝晒法的历史、成像原理、制作过程及成像效果。



工作室老师讲解蓝晒法

  蓝晒法是根据铁化合物能够感光这一发现派生出的铁盐成像方法,因化学成分和处理方法简单而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是过去常用的工程图纸复制方案,同时还是"晒蓝图"的由来。

  在学习了制作过程后,老师们开始兴奋的挑选自己喜爱的照片和相框,并动手配置溶液、剪裁水彩纸、涂刷药水,最后将硫酸纸上成像的照片与涂好药水的水彩纸夹在一起,放在阳光下进行曝光,而后用清水进行冲洗。


老师们积极投入蓝晒制作

  除了使用照片进行蓝晒制作,老师还教大家如何利用喜欢的静物或涂画的方式进行显影,大家也纷纷挑选花草及剪纸进行了尝试。


静物及照片打印


静物制作过程与作品效果


作品效果展示

  蓝晒对于大部分参加活动的老师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体验,同时有两位摄影专业老师的加入,也为此次活动增加了一些愉悦而轻松的专业讨论。大家都积极而兴奋,在活动中不停交谈协作,跨专业、跨领域的交流着各自对于创作的想法和对于美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