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文件、制度

首页 >>分工会工作 >>分工会文件、制度 >>

新媒体学院分工会委员工作职责

 

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一、协助审查、接受新会员,办理发放会员证和会员转退手续。

  二、健全学院工会组织,健全民主生活,抓好工会组织建设。

  三、定期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抓好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

  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总结典型,推动工会工作。

  五、配合做好"双代会"代表资格的审查工作。

  六、组织推荐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先进人选及评选工会积极分子活动。

  

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一、大力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配合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

  二、大力宣传学院各类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推动师德建设和"三育人"工作,促进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

  三、大力宣传学院改革发展情况,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分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动态,积极为教职工与学院领导搭建沟通渠道,促进学院的民主建设。

  四、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宣传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会宣传工作的力度。

  五、办好"网页"和宣传橱窗,加强工会宣传阵地的建设。

  六、调查研究,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促进工会、教代会的发展。 

 

女工委员工作职责

  一、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和工会的重点工作,对女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努力提高女教职工自身素质。

  二、团结带领女教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学院改革和发展中作贡献。

  三、参与学院涉及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制度的制定,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

  四、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并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女干部。

  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女教职工情况,及时反映她们的意见和呼声,尽力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

  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女教职工工作。

  七、举办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活动,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生活福利委员工作职责

  一、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教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二、协助分工会开展互助互济活动,帮助教职工解决临时发生的重大困难,减轻学院负担。

  三、认真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合理要求。

  四、坚持为大多数人谋利益的准则,反腐倡廉,认真做好福利的采购和发放工作,真心实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文体委员工作职责

   一、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工会的工作重点,组织开展教职工业余文艺、体育活动,并勇于创新,精心组织,力求使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高雅,寓教于乐。

  二、尽可能为会员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支持、鼓励、指导他们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

  三、组织具有我院传统、有影响、水平高的文艺、体育代表队,积极参加学校及上级组织的文艺、体育比赛,为学院争光。

  四、大力培养文体活动骨干,推进文体活动的开展,活跃学院文化气氛。

 

财务委员工作职责

  一、严格遵守学院财经纪律。 积极配合分工会主席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当好主席参谋。

  二、 财务工作要坚持务实、节俭、高效原则,经费使用上坚持一枝笔制度。

  三、对划归分工会的各项费用,坚持超支不付,节约留用制度。

  四、坚持财务公开制度,自觉接受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教职工代表的监督。
 

新媒体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