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学校成立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 组织部    

    为更好地实现学校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的总体目标,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培养媒体融合发展所需人才,学校决定对部分学科专业进行调整,将设计艺术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摄影专业,信息工程学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以及新闻出版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进行归并整合,组建新媒体学院。


会场现场

    6月29日下午3:00,新媒体学院成立和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教A楼报告厅举行。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全体教职工,新闻出版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生处、资产处、财务处、后勤处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田忠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主持会议。


田忠利发言

    会上,田忠利宣读了学校学科专业调整及组建新媒体学院的决定,并就这次学科调整和成立新媒体学院的背景、重大意义以及新媒体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说明。他指出,成立新媒体学院是“十三五”学校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的总体目标,围绕国家互联网发展和新媒体建设及现代传媒发展进行学科专业布局的战略举措;是学校围绕“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突出优势学科专业,打造学科、专业高峰,不断凸显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的创新举措;是学校围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创新发展,大力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建设,以及学校转型、跨越发展的改革举措,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史国敏发言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史国敏宣布了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张彬任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叶霞任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职务;严晨任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不再担任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职务;畅应云任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职务。


杨虹(左)、叶霞(右)发言

张彬(左)、严晨(右)发言

    随后,杨虹和叶霞分别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发言,张彬和严晨做就职发言,他们对党委的信任表示感谢,并用诚恳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定将不负党委的信任和教师学生的期望与厚爱,团结带领两个学院的全体师生共同开创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美好未来的愿望。


程光耀(左)、程明智(中)、张笑怡(右)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程光耀代表二级学院发言。他表示,新媒体学院的成立是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新的里程碑,作为兄弟学院,一定会结伴而行,全力支持新媒体学院发展。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程明智代表教师发言。他表示,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关怀下,在新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每个老师都会在新学院找到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价值。1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代表张笑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祝愿新成立的新媒体学院桃李成才、硕果累累,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罗学科讲话

    最后,罗学科和刘超美分别讲话。罗学科表示,从刚才各位代表的发言中感到,学校成立新媒体学院的决策得到了高度的肯定,说明学校上下的目标是一致的。就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下一步的工作,罗学科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学校进行学科专业调整和成立新媒体学院的战略意图。这次调整是我们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二是希望新媒体学院加强对师资队伍的培育工作。新媒体学院的教师面临的最大任务就是学习,希望老师们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方向,尽快找到自己的定位,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走产学研共同发展道路。三是希望新媒体学院的教学工作尽快步入正轨。希望新班子勇于担当,勇于负责,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四是希望新班子要加强团结,党政成员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向着新的目标挺进。


刘超美讲话

    刘超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设计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在组建新媒体学院过程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刘超美回忆了设计艺术学院组建之初的情形,并总结设计艺术学院办学的成功经验之一就是我们有一股敢闯、敢试、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推动了设计艺术学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今天在新旧媒体融合发展以及首都功能定位调整的大背景下,我们组建新媒体学院也必将对学校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最后,刘超美对新媒体学院的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班子要将创新放在首位,团结干事,合作融合。二是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完成教师队伍的转型和融合。三是希望新媒体学院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共识,迅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