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

新媒体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发布时间:2017-10-18     来源:新媒体学院    

    十月十八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作为首都地界的高等学府,提前发布通知并号召各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集体收听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新媒体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



 

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从一大到十九大的96年间,从动荡不安的1927年上海法租界召开的开天辟地的第一届会议到如今繁荣昌盛的2017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从当时全国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今8900多万名党员,从反帝反封建的民主纲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确立,党代会见证了我们祖国的风雨兼程。   
    而今天,十九大的召开,宣布我们又将进入一个新的巨变。开幕式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此次十九大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面对来自世界经济、局部冲突、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党和国家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们党深刻的意识到,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十九大会议开幕的收听收视,我校师生们对我国的经济、民生、文化、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了共同的梦想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什么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能凝聚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