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献礼十九大】(一)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新媒体学院    

 

 
座谈会现场
 

     10月23日晚,为更深刻的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新媒体学院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团学骨干座谈交流会。校团委王昕老师,新媒学院魏微老师,王贝老师以及团学骨干代表们参加本次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对当代青年寄予的厚望让大家备受鼓舞,十九大报告也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一阵学习的热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与会学生骨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学生中的团学骨干,要以十九大的精神为指引,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并把它积极落实在行动上,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由此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分团委副书记王文婧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十九大习主席的讲话给我的感觉是既巨大又深远,我们国家的成就是巨大的,影响是深远的,让我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习主席给了我们为明确的设计图,也给了我们具体的施工图。作为学生,我们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在保证学习任务按质按量完成的前提下,也要做好本职学生工作。为同学服务,为新媒体学院服务,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颜旭昇同学在和我们交流自己的想法时说到:对于我国十九大的召开,我有了很深的感触,再加上周日组织观看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让我感受到中国已经逐渐走向了繁荣富强,不管是交通,经济,还是军事方面,我们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又是党的发展对象,我会努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为了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代表发言
 

     学习部魏玉婷同学发言中谈到:“10月18日上午,我们同其他学生干部一起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开头的一段记录片让我记忆犹深。我国水泥产量世界第一、钢产量世界第一、高速公路里程世界第一、铁路里程世界第一、高铁里程世界第一……多个世界第一让我激动不已,这一刻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尤其是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也是一名发展对象,我的内心更为激动,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主席团代表纪林杰同学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观看十九大,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生活的不断美好,但是我国的文化软实力还相对一些强国有一定的差距,身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作为学生骨干的我们,自身努力学习的同时还应该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王昕老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学生代表们寄以厚望,希望学生代表们能够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积极创新,“希望在十九大精神的带领下,我们北印学子能够如大会所讲的那样,‘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青年党员和学生骨干,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紧跟党的脚步,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

 


王昕老师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