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学子《京城招牌考》获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最佳微视频金奖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新媒体学院    

12月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在深圳光明华强创意公园开幕。学校新媒体学院周婷老师指导的五组作品入围本届短片节金鹏奖微视频计划,其中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中传双培)本科生简如茵作品《京城招牌考》荣获本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微视频计划“最佳微视频”金奖,本校同时入围“最佳微视频”的作品有《下一个掉进鳄鱼沼泽的是不是你?》(创作者:新媒体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怀迎、钱依琳、张安迅、王雨萱)、《向每一个她致敬》(创作者:新媒体学院2017级本科生郭雯峥、阿依达娜、马思涵)、《遵从本心,做你自己》(创作者:新媒体学院2018级本科生埃及达、徐祎晗),新媒体学院2017级本科生于米提凭借作品《找自己》提名“最佳人气网络男星”。

6e3eed1e8eb149e4b60726eb71b271c9.jpg

北京印刷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创办于2010年,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的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是国内外业界一致认可的国际重要短片节之一。此次活动从2019年12月4日至8日,包括导演之夜、金鹏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竞赛、光明草地短片嘉年华、国际短片交流展映、高校日、短片交易市场、闭幕式等活动,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导演和企业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3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约1000多人参加,北京印刷学院由周婷老师带队共15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de0ef05186be4566984e948b844bb04a.jpg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短片节金鹏奖最佳微视频奖(金、银、铜各一名)颁奖现场(左三:简如茵)

金鹏奖微视频计划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鼓励影视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积极探索适用于手机竖屏模式的短视频创作规律,组委会与腾讯微视合作举办,主题反映中国风光、中国文化、中国故事,自11月10日报名截止共近3000部作品投稿,总播放量2400多万次,总点赞量54万,经过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共50部作品最终入围。

最佳微视频金奖获得者简如茵(左一)与指导老师周婷(左二)

f07fba01e9e34278a8c1f84d71b16527.jpg

与第十届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评委会主席、知名导演陆川合影(左起:于米提、陆川、蔡本根、埃及达)

12b42e0c247b41e9bcd04cb8a82797c7.jpg

北京印刷学院师生参加短片节高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