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大师讲座畅谈虚拟现实产品交互设计方法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新媒体学院    



大师讲座畅谈虚拟现实产品交互设计方法

9月17日,我校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N3B信息楼举办以“虚拟现实产品交互设计方法”为主题的大师讲座。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参加讲座,我院教师闫晗主持讲座。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组此次专程邀请资深虚拟现实产品工程师、独立游戏开发者韩超专家,为大家讲解有关虚拟现实产品设计中的诸多核心问题,包括“何为体验”、“如何创造具有VR/AR特色的交互体验”、“交互原型设计方法”等。讲座通过多媒体方式介绍国内外虚拟现实产品,剖析当下虚拟现实产品设计的发展历程与形式,并提出VR/AR产品的设计应“将用户在物理世界中的经验、认知和感受带入虚拟环境”,从而节约用户的认知成本和学习成本,形成并保持良好的沉浸感。韩超专家还为同学们总结并揭示了游戏交互原型设计的10个常用技巧、8项测试原则,并通过多媒体手段为同学们一一例举优秀虚拟现实产品的设计特点、艺术价值以及商业属性。这一场高质量的专业讲座为新媒体学院的同学们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和方式,也为毕业班同学升学就业指明了道路。

在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与专家互动频繁,现场频频爆发持久而热烈的掌声。讲座现场,韩超专家多次强调:“每个媒体表达的方式是不同的,文字是通过‘语言的组合’形成小说诗歌散文,图画和音乐分别是通过画面和音律来传达情感,影片则是通过镜头的运用来构架自己独特的世界。而虚拟现实产品,在整合传统媒体的基础上融合了‘交互’,‘交互’为用户带来了‘沉浸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