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党委书记高锦宏带领新媒体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学校办公室    

为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明晰新媒体学院发展方向定位,推动学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为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6月2日,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带领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赴嘉德艺术中心开展调研,并与校友企业、北京黑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志鸥进行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彭红一同调研。

高锦宏带领新媒体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高锦宏一行参观了正在嘉德艺术中心展览的、由学校知名校友王志鸥领衔的黑弓团队主创的“瑰丽·犹在境”科技人文再造观念意境展。在“云轴入境”“千里江山”“洛神霓梦”“百花深处”四个数字艺术展厅,高锦宏听取了王志鸥介绍黑弓团队在本次展览中的整体构思和技术要点。展览采用多路4K实时渲染输出,结合多传感器融合运动捕捉,在Unity3D中进行了多样化的非真实渲染,用“意”与“境”的营造激发现代人对美原始的感知,重新诠释东方哲学中的“无限”与“未完成”。参观调研过程中,高锦宏与王志鸥围绕学校艺术教育和艺术学科特色优势发挥、新媒体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艺术与科技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锦宏与王志鸥交流学校艺术教育发展

高锦宏指出,要把巡视反馈意见中关于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要聚焦特色和优势、促进学科融合,加强对重大战略问题的思考与谋划,深入推进学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落实到位,进一步明晰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的发展定位。一要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对标对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凝练学科特色,聚焦学科发展方向,突出重点、分层建设。二要树立大学科观,聚集多学科力量,加强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开放,统筹资源。三要统筹推进学科、平台、人才“三位一体”,重视学科管理机制、平台运行机制、教师激励机制的协同推进和实施,做到“平台方向、学科方向、团队方向”保持一致。四要明确学科的优势与特色,以高精尖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为牵引,在项目实战中服务和激励师生快速成长,凝练高水平团队,加快形成服务北京、服务产业的品牌和社会影响。高锦宏强调,新媒体学院要紧密围绕北京“四个中心”特别是文化中心建设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求,牢牢把握并充分发挥好与北京黑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大好机遇,进一步聚焦优势、彰显特色,打破思维定式,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走好走实“创意设计、艺工融合”之路,在促进学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的进程中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