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学校成立国际新媒体产教研融合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 新媒体学院    

在媒体融合发展如火如荼、新媒体蓬勃兴起的当下,北京印刷学院国际新媒体产教研融合研究院应运而生,5月17日,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校举行,“新媒体在产教融合国际发展中的应用”高峰论坛同期举办。

韩国朝鲜大学教授委员会委员长柳荣泰(유영태),韩国朝鲜大学文化艺术产业研究院院长金钟京(김종경),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黄心渊,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新,以及韩国东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天津美术学院、郑州大学、水晶石公司、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的专家、企业家及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校长罗学科出席并致辞,活动由学校科研处处长杜艳平和黄心渊联合主持。

研究院以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和韩国朝鲜大学文化艺术产业研究所为合作主体,旨在通过建立教育界、产业界、学术界与国内外各级政府共同参与的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和全球教育合作交流平台,培养新媒体产业转型升级急需人才,形成适应新媒体发展需求的合理人才结构。研究院在运行过程中,将通过引入来自教育界、产业界的新媒体思维、国际视野和实践经验等诸多助力,帮助国内高校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新媒体应用人才的培养质量。

9e4804940e9740df87cf101189fe23d0.jpg

领导为研究院揭牌

罗学科、柳荣泰等中韩嘉宾共同为双方合作成立的国际新媒体产教研融合研究院揭牌。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和韩国朝鲜大学文化艺术产业研究所的代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罗学科向研究院名誉院长、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黄心渊,研究院院长、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研究院副院长、韩国环境文化联合会运营主席王东,研究院副院长、韩国东明大学陈星,副院长兼秘书长、韩国朝鲜大学朱巍颁发聘书。

罗学科为研究院名誉院长黄心渊颁发聘书

罗学科为研究院人员颁发聘书

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与韩国朝鲜大学文化艺术产业研究院院长金钟京代表双方签约

“新媒体在产教融合国际发展中的应用”高峰论坛召开

罗学科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产教融合”为主题,探索切实提升新媒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策略,深化推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实践的有效对接,为学校新媒体人才的培养引入来自教育界、产业界的新媒体思维、国际视野和实践经验等诸多助力。

罗学科致辞

柳荣泰代表韩国朝鲜大学致辞,对北京印刷学院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

柳荣泰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金钟京代表韩国朝鲜大学文化艺术产业研究所介绍韩国朝鲜大学、研究院以及韩中国际设计交流中心,并表达了对双方在新媒体产教研融合国际合作前景的信心。

程明智就学校新媒体学院艺工融合和产教融合两个方面的教学改革措施,向与会嘉宾做了介绍。

柳荣泰教授作了题为《科学与产业价值的思维转换》的主旨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媒体应用中产业思维的重要性以及具体的应用。

北京林业大学淮永建教授、韩国朝鲜大学美术学院李真烈教授、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新、韩国东明大学王东教授,分别就《VR仿真技术在产教融合中的应用》《设计与设计产业营销的融合与实践》《迪生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介绍》以及《2019年第十七届釜山国际ECO艺术节中国区赛事介绍》等主题,针对新媒体在产教融合中的应用,从学术、教育以及产业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以及观点阐述。

简介:

韩国朝鲜大学(英语:CHOSUN UNIVERSITY,朝鲜语:조선대학교),位于韩国南部信息产业中心地——全罗南道光州广域市,秉承着个性教育,生产教育,英才教育的建校理念,以培育21世纪全球化时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为教育目标而建立的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

建校以来已培育出15万多名毕业生,活跃在韩国社会各个领域中,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名门私校。校训为个性教育、生产教育、英才教育。在韩国数百所大学中排名前10名,在韩国全南地区排名第一。近几年几乎每年的福布斯全球大学排名榜的排名均在前200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