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新媒体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认定学校4个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列。

17399d2dca0a47fcb144c2f222bf2b59.png

7eb8b87296144a88bdf23f4fefb036a6.png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作为在国内同类专业院校中率先开展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的专业,聚焦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在数字传媒及数字创意产业中的创新性应用,成功地培养出我国第一代多媒体电子出版设计人才、第一代互联网行业设计人才。在数字媒体编创设计、数字展览展示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等领域取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国出版政府奖(连续4届)、北京市高精尖学科、莫必斯国际多媒体大奖赛最高奖——全场大奖、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银奖等系列成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创的 “艺术设计+计算机技术+数字出版+创意管理+编辑策划”五位一体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数字媒体艺术教育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创意设计、艺工融合”特色发展要求,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国家、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急需,以数字传媒为平台,辐射数字创意产业生态圈,坚持走艺术与科技相结合之路,突出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推动数字传媒艺术前沿实践和数字媒体艺术理论研究协同并进,人才培养质量与服务社会水平“双提高”,力争早日进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在数字媒体艺术前沿领域保持引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