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举办漫画主题讲座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 新媒体学院    

6月17日下午,新媒体学院邀请著名漫画家、动画前期设计师Golo老师到校,为学校动画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以“漫画、创作与色彩的二三事”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新媒体学院许歌副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Golo老师以个人不同阶段的作品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漫画镜头和创造漫画。通过讲述日本著名漫画家今敏、大友克洋的作品解析什么是漫画风格。以连环画为例,讲述了漫画镜头的概念以及文字的关系,是如何从连环画中提取文字并加以运用以及九种视角镜头与情绪表达的关系。讲解过程中引经据典,风趣幽默,通过其娴熟的手绘能力,丰厚的漫画功底,平易近人的讲座风格,将漫画、创作与色彩通过现场手绘展示地淋漓尽致,并将漫画故事情节和相关概念向师生们娓娓道来。


Golo老师现场讲授


Golo老师现场屏幕绘制


讲座尾声,现场动画、游戏,以及其他许多专业热爱漫画的同学,积极参与提问,Golo老师详尽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对漫画,创作以及色彩加深理解,提升同学们对漫画创作的认识。此外,现场的签画活动也为同学们创造了与Golo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Golo老师更是耐心细致地为每一本图书进行签画。


提问和签画现场



   本次讲座作为新媒体学院动画专业漫画课程体系下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未来还将举行系列漫画讲座,为热爱漫画的同学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和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