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 新媒体学院    

10月30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大力培养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讲授党课。

d100bc7ed4ce460f8a57b63e6ed12b53.jpg

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王晓林从国庆阅兵报道中主流媒体的融合创新谈起,通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践行新媒体学院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三个层面阐明了学院、教师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课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聚焦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活动和推动事业发展进行了有机结合。

通过梳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以来历次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相关重要讲话,我国在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历程和重大成就,结合学校发展目标,阐明了北京印刷学院成立新媒体学院的初心——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突出优势学科专业、打造学科专业高峰、不断凸出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培养契合现代传媒业和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对学校发展基本判断,对标对表,要求和鼓励广大党员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实现“四个相统一”,用“六个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在建设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jpg

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最后,王晓林带领与会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党章中对党员的要求为基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北京印刷学院章程中相关规定为标线,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与学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担当进行了有机结合,要求同志们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奋斗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冲在前、干在先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