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举办2014级艺术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 新媒体    

    为了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根据北京市教委和学校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具体实际,11月23日上午,新媒体学院2014级艺术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在教E楼504会议室举行。答辩会由院长助理程明智老师主持,6名预答辩评委和被抽查的4名同学参加,2014级和2015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旁听。


预答辩现场

    首先,程明智致辞并宣布了预答辩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及主要内容。接着,参加答辩的4位同学通过PPT简要阐述了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论文主要框架及结论等,并对设计作品进行了展示。最后,答辩评委就答辩学生的论文、作品和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预答辩严格按照正式答辩程序进行模拟,为确保学院毕业生顺利完成正式答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对低年级学生进行作品创作,以及论文构思和写作起到很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