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北印举办首届校园记者基本功大赛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12月3日下午两点,由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学校研工部、新闻出版学院、新媒体学院联合举行的首届校园传媒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校园记者基本功大赛在本校综合楼一层报告厅举行。

    为了引导准新闻人与新闻人之间的交流,此次活动邀请了光明日报理论版编辑贾宇,大兴日报记者龚兴,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魏超,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应云,宣传部副部长杨蕻,新闻出版学院左晶老师,新闻出版学院常昕老师,新媒体学院袁佳联老师作为嘉宾评委。


首届校园记者基本功大赛决赛

    大赛包括"书写时代强音,彰显传媒价值"新闻文字记者决赛、"印象"摄影记者决赛,"全媒体"记者-脱口秀决赛三个部分组成,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展示校园记者的风采,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加强校内各媒体合作与交流,传递人人皆为时代记者、播报身边点点滴滴的新闻理念。


文字记者比赛环节

    文字记者基本功大赛设有技行天下,博闻强记,身临其境三个环节,综合考察校园文字记者的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赛场上,记者们认真审题,细心做答,自信展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比赛。贾宇在嘉宾点评环节就选手们的解答做了专业的指导和分析,并对同学们积极思考的精神风貌予以赞扬。最终,白梓含、张丹获文字记者比赛一等奖,黄思琦、贺建栋、胡正东获二等奖,董迎、崔雪莺、程怡彬、张小萌、孙瑞获三等奖。


摄影记者比赛环节

    在摄影记者比赛中,参赛的摄影记者们为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文字记者比赛时拍摄的照片,有的照片专注于新闻的需求、有的侧重于拍摄的趣味性、有的则采用二次曝光的手法使照片呈现出艺术的效果。在摄影记者比赛第二个环节——摄影作品解读中,摄影记者们更是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眼中的摄影。袁佳联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并鼓励学生走进拍摄主题进行拍摄。最终,王瑞娜 、冯宇获摄影记者比赛一等奖,刘梓骜、贺建栋获二等奖,王竞、金国鑫、张欣悦、陈诚中获三等奖。


脱口秀比赛现场

    经过闪电脱口秀和自备脱口秀两轮激烈的角逐,李文涛获脱口秀比赛一等奖,白梓含、汪海飞获二等奖,张启森、赵德、张葆頔获三等奖。比赛现场,社会热点、时事新闻,在选手们妙语连珠的解读下极具趣味,引起台下观众的许多共鸣。继第一届脱口秀大赛在校成功举办,"new taiking"第二届校园脱口秀乘着校园传媒文化节的风帆也不断创新,又上台阶。

    魏超作总结点评。他表示在这个人人都是记者的时代,很欣慰学校党委宣传部能为同学提供这样的平台。在互联日益网发展趋势下,直播、视频、图片更能带给人们视觉上的冲击,作为一名记者,我们不仅需要扎实的文字功底,还需要艺术人文的素养来提升自己。


魏超进行点评


龚兴为文字记者比赛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畅应云为摄影记者比赛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杨蕻为脱口秀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活动的最后,嘉宾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至此北京印刷学院校园传媒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文字记者决赛、摄影记者决赛、脱口秀决赛三项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