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毕业季】新媒体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 新媒体学院    

    6月5日,新媒体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新实验楼一层举行。开幕式前,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亲临展场参观。全校的联合展览开幕后,学校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田忠利、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田兴华,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燕山大学以及企业代表和学校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参观了新媒体学院的展览。


刘超美参观新媒体学院毕设展 
罗学科一行参观新媒体学院毕设展

    新媒体学院的这次展览分成“融·创·智·艺”4个展区,分别对应跨专业/校企联合毕设作品区、师生实践教学成果区、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作品区、摄影/动画专业作品区,一共展出3个艺术类专业、1个技术类专业236名毕业生的170件作品。其中,有21件作品是跨专业或校企联合作品。

    刘超美、罗学科对新媒体学院的展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媒体学院的学生毕业设计成果表示赞赏,鼓励新媒体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加强对外合作、开阔国际眼界,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新媒体学院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特色。

    本次毕设展览,既展示出新媒体学院的毕设成果,同时也展示出新媒体学院“融合新知,鼎新成学;创不法常,勇立潮头;智圆行方,不忘初心;艺者传神,首在匠工”的毕设主题,最重要是的展示出新媒体学院教学“融合”改革的思路。

    在师生成果展区,罗学科校长对由教师工作室师生共同完成的实践教学成果,包括三维水墨动画系列作品、活字印刷博物馆体验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询问了作品的相关创作细节,与创作团队亲切交流,并对这种“师生融合”进行创新的实践教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罗学科一行参观新媒体学院毕设展
罗学科一行参观新媒体学院毕设展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5届毕业生、北京远航科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典同学的友情参展作品,并请曾典同学作为校友代表在全校开幕式上发言。过去毕业生作品的参展,充分体现了新媒体学院“融合各方资源”创新办学的特色。


曾典同学发言

    新媒体学院“融合各方资源”创新办学还体现在与《北京艺术毕业季》全国百校联展的合作,作为百校联展5大展区之一,《北京艺术毕业季》主办方对本次毕业展览进行全程网络报道,并在展览现场对新媒体学院部分专业老师进行了采访。


    不忘初心修匠工,雏鹰展翅向高天。这次毕业设计展是一场新媒体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青春盛宴,也是新媒体学院贯彻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融合创新,培育技术、艺术和文化素养相结合的新媒体人才”的成果展示。正如广大师生参观后在朋友圈里纷纷晒出的感言:“通过展览,看到了学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新媒体人才培养的决心、看到了新媒体学院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相信在新媒体人才培养领域一定会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