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席专家阿兹玛赫受聘北印特聘教授发布时间:2017-09-16     来源: 新媒体学院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创新、传输和出版"首席专家、法国巴黎第八大学副校长茜斯莲娜•阿兹玛赫教授一行来校访问。阿兹玛赫受聘为北印新媒体学院特聘教授,并为新媒体学院师生作题为"适合于当代变革阶段的教学法"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刘超美热情接待了阿兹玛赫。

    9月14日上午,刘超美热情接待了阿兹玛赫,双方在第二会议室会谈。


双方会谈

    刘超美对阿兹玛赫正式受聘为北印新媒体学院特聘教授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她多年来为两校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近年来深入贯彻开放办学理念,在国际教育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学校亟需国际化教学、科研资源的引入,期待阿兹玛赫继续为北印搭建数字媒体领域的国际化平台,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刘超美提出,明年学校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希望借此机会邀请阿兹玛赫来校举办一场国际化高水平论坛,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阿兹玛赫对刘超美的提议表示高度赞同。她说:"我对北印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会将国际办学方面的创新理念、数字媒体领域前沿发展方向等国际化的资源优势带给学校,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北印尤其是新媒体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实践等方面的工作。"她认为,双方细致深入的合作将为国际数字媒体领域贡献新的力量。

    会谈结束,刘超美向阿兹马赫赠送了由校友书写的"气若幽兰"书法作品。陪同座谈的还有新媒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


刘超美向阿兹马赫赠送 "气若幽兰"书法作品

    前一天,阿兹马赫受聘为北印新媒体学院特聘教授,并为新媒体学院师生做题为"适合于当代变革阶段的教学法"专题报告。副校长王关义为阿兹玛赫颁发特聘教授证书并发表讲话。

    王关义表示,北印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合作,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为学校师资水平提升注入了活力,也为学校开展国际教育提供了支持,希望新媒体学院继续加强与阿兹马赫教授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加强布局与规划,为学院融合发展提供支撑,为青年教师培养提供助力。他还表示,希望同学们增强自信,增强对学校、二级学院以及专业的自信,把握机会,踏踏实实学习。学校人事处处长杜明芳、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韩增、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琳、主持工作副院长严晨等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杜明芳主持。


王关义向茜斯莲娜•阿兹玛赫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杜明芳(左)主持聘任仪式;严晨(右)主持学术报告会

    仪式结束后,阿兹玛赫为新媒体学院师生作题为"适合于当代变革阶段的教学法: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战略导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数字化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建构主义社会型教学法、合作和跨学科形式的工作模式,以及行业领域内的观察与前瞻性引领等多个方面展开。阿兹玛赫通过物联网报告、智能纺织品、数字博物馆和未来图书馆等案例展示,给现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创新教学理念的课程。学术报告会由严晨主持。


茜斯莲娜•阿兹玛赫作学术报告
 

    会后,阿兹玛赫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就产学研一体化、数字化作为原动力的呈现方式、工作室实验室的运行机制等提问给予了全面的解答。阿兹玛赫感言与北京印刷学院是二十年的老朋友,很高兴和在座师生分享融入行业、融入社会的教育理念。

    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来授课,是新媒体学院在教学方法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学生了解国内外最新的创作理念和职业技能,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