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进行“数字媒体设计创意思路与工作方法”讲座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 新媒体学院    

    6月15日,时尚集团数字媒体创意总监晏琳莅临我校,为我校新媒体学院互联网产品设计方向本科生做了以"数字媒体创意思路与工作方法"为主题的讲座。时尚集团连续多年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最具价值的500个品牌之一,旗下拥有包括时尚COSMOPOLITAN、时尚芭莎、时尚先生、时尚家居、时尚健康、男人装、时尚旅游、华夏地理杂志等16本高档期刊。晏琳作为时尚集团数字媒体创意总监,在数字杂志的交互及视觉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讲座开始,晏琳向同学们点评了第四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决赛阶段作品的优缺点,使同学们对电子杂志的设计有了初步认识。之后,晏琳列举了团队在设计某一个选题时,在交互设计方面所犯的错误,致使出现杂志翻阅困难等问题。这个案例告诉同学们在进行商业设计时,不能盲目"自嗨",而应该通过测试检验产品的可用性。


讲授现场

    讲座第二部分,晏琳从策略规划、选题思路、视觉规范、交互策略四个方面讲授了数字出版设计的原则和方法。晏琳向同学们展示了几套不同产品的视觉规范,并进行详细的讲解。在这一阶段,晏琳讲解了创意思考的过程和学习方法。晏琳提醒学生要对未来有一个初步的构想,要能够鉴别什么是好的学习样本,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要通过实习提高个人能力。

    讲座过程中,晏琳例举了大量的设计案例,使同学们对数字杂志的设计和规范、流程以及设计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讲座之后,晏琳针对数字杂志的相关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