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初见·成长——新媒体学院师生走进方正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 新媒体学院    

    6月22 日,新媒体学院学生在隋涌老师和赵志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以"初见•成长"为主题的方正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由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和新媒体学院共同策划完成,来自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共计4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由于业务特点,一直以来与印刷学院渊源深厚。为使北大方正与印刷学院更密切建立合作,搭建有效的校企合作平台,满足各个层次人才需求,方正电子与新媒体学院商议组织一次开放日活动,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方正电子的业务、运转模式、办公环境等。这次活动,一方面作为方正电子校园招聘的先导宣传,另一方面,也可以借此次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职位。

    开放日的主场地设在方正四层会议厅,会议厅两边的条桌上放置了此次活动各部门负责人的名牌。同学们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对方正电子有了初步的了解。首先为大家讲解的是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孙凌珊,她介绍了方正电子的企业文化、战略方向、业务定位、商业模式、选人机制、培养模式等内容,使师生们对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孙凌珊介绍方正现状

    接下来,方正字库设计总监仇寅介绍了方正字库的应用;方正研发中心的数字出版产品开发部部长陈长刚和数字编纂产品负责人田磊介绍了方正电子复合出版工程的相关情况;数字教育产品事业部的内容制作工程师欧丝曼展示了方正数字资源中心制作的教育产品;书法教育事业部的汤寿麟为同学们展示了部门正在开发的书法教育产品;方正印捷总经理熊亮介绍了方正印捷的历史发展和主要业务情况。


仇寅介绍方正字库


田磊介绍复合出版开发情况


欧丝曼展示数字教育产品


汤寿麟展示书法教育产品


熊亮介绍方正电子印捷业务

    业务展示环节结束后,开放日行程进入了参观体验和自主交流环节。由于人数较多,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效果,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进行参观体验和自主交流。一组同学留在会议厅进行自主交流,与自己感兴趣的业务部门主管进行交流,一些同学现场填写了实习申请,场面非常热烈。另一组先是跟随方正字库副总监汪文参观了方正字库文字长廊,之后又在方正电子数字教育部行业支持总监温丽娜的带领下,参观了方正印捷实验室。之后,两组进行了内容的互换。参观体验环节结束后,我院师生在方正小食堂进餐,体验了员工餐。餐后,同学们参与了互动,换取了小礼品。最后,我院师生与方正电子的各位老师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站台前进行自主交流


同学们参观方正字库及印捷实验室

    此次开放日活动很好地拉近了企业与学校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同学们也通过与方正各部门老师的交流与接触,了解了企业用人的基本标准,为今后的实习应聘打下了基础。这次新媒体学院与方正电子之间的"亲密接触"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期待学院今后与方正电子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