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媒体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新媒体学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师党支部、动画教师党支部、多媒体产品设计本科生党支部、互联网产品设计本科生党支部以及动画摄影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此次会议邀请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老教授、老党员、学院关工委委员李一凡,回校与大家交流分享经验。

46051b6fd86e47eaba1c8e04a0065c73.jpg

   李一凡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识初心,明确使命”、“教育初心,传承使命”为主线,通过追溯中国近现代史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近一个世纪的光辉发展历程,引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一终身命题。着眼现在,作为新媒体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李一凡教授指出,在数字化、信息化时代中,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先进文化传播,就是在新时代为了国家昌盛和民族复兴,作为新媒体人担负起文化传播和中华文明传承的使命,就是为了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提高文化传播力、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使命 ,这一使命是我们新媒体人责无旁贷的使命,不忘初心更要不忘创新,牢记使命更要牢记新媒体赋予文化强大的传播力。


8980839e3a604b00808bbc06d37ac05d.jpg


    动画系党支部书记矫健作为教师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每一名党员教师都应该尽心尽力履职培育新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知识毫无保留亲授学子,作为奋斗在数字媒体艺术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要以传承和创新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特色为己任,真正走下讲台、走进舞台,发挥教师协同、师生合作的作用,将数字媒体艺术教育发扬光大。

    叶纬佳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李一凡教授的分享更像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新媒体学院的创建历程,明白了作为新时代新媒体传承人的使命和担当。不仅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艺术修养,更要结合时代发展,将时代精神与艺术、科技相结合,创作出服务于人民幸福生活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作品。

    数字媒体艺术党支部书记付琳就此次座谈会进行了简短总结,她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座谈会效果很好,通过李一凡教授的分享和大家的互动交流,使大家更加明白了作为新媒体人应该坚守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员师生应该更加关注调研问题和解决问题,以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