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举办意识形态专题教育讲座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新媒体学院    

 

    2017年10月11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全体新生在教E楼第二阶梯教室参加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红利副教授主讲。

 

    常红利老师从新媒体学院的建设目标、学生的成才方向方面阐述了当代青年特别是新媒体学院的学生与意识形态问题的天然关联。媒体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天然组成部分。常老师通过对比中共和苏共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成败,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正当必须坚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结合当前中国的政情、社情民意指出,当代青年一定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新闻出版馆,自觉坚持和维护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坚定科学信仰、立足时代特点,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不断创新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

    本次讲座是新媒体学院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中重要环节。常红利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理论逻辑清晰、密切联系实际、语言风趣幽默,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