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2017年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在北印举办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 新媒体学院    

    11月9日上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新媒体学院承办的"2017年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在学校教A楼会议室举办。学校教务处处长李子臣、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等出席会议。终审会由新媒体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严晨主持。


大赛终审会

    李子臣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学校第三次承办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在前两届大赛成功举办的经验积累基础上,本届大赛各项工作开展地非常顺利。新媒体学院在本次大赛承办组织中承担了诸多工作,充分展现了学院的风范风貌,希望学院继续以数字媒体大赛为契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教育教学方法的改进,促进大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实践创业能力的提升。


李子臣讲话

    严晨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终审专家组成员和评审工作的安排。本届大赛作品征集分为数字媒体视听艺术及互动艺术应用类、虚拟现实应用类、数字媒体创意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类,以及教育学、教育技术、电子出版物应用类5类,来自北京地区15所高校的参赛作品通过初步筛选、复审进入终审环节。13名专家分为3组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并依据成绩进行排名筛选。


严晨介绍评审工作安排

    大赛终审会邀请到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创始人、秘书长刘瑞武,中央美术学院动画中心主任舒霄,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常炜,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邹峰,北京城市学院校领导、艺术设计学部主任王利民,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淮永建,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妍玫,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丽霞,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数字出版处处长桑润勤,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人事处副调研员李超,原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杨再石,高等教育音像出版社社长文娟,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副总编张晓东等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高校院所的专家组成终审评审团,对各个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严格的评审,最终在5类作品中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全方位、多方面地展示了各校优秀教学成果,对加强高校间师生交流合作、促进产教、科教融合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对实现以赛促教、以赛导教、以赛育人的目标起到了有效的支撑作用。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新媒体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周密筹备,各项工作都圆满完成。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牵引,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创业能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2017年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评审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