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新媒体学院    


    5月3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在E504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副书记畅应云,以及学生党支部委员、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召开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5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随后畅应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更加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提出的三项要求和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并展开学习讨论

随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代表分别发言。14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静怡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者应先受教育’,我们身为学生党员,对身边的同学也要起到模范教育的作用,很多时候,我们只有身体力行的去学习理论知识并自觉践行,才能去影响身边的同学,才能让大家信服,带动大家。习近平总书记还教导我们青年人要立鸿鹄之志,青年时期,是我们形成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时期,在这期间我们一定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且向着目标努力,真正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16级设计学硕士生丁佳佳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谈到:"我们身为中国青年,首先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我们身为学生党员,必须使自己在各方面更加优秀,才能帮助和引导那些在迷茫中的同学们走出困境,才能去感染更多的同学;关于求真和力行,胡适先生曾说过,‘做学问,要大胆的假设,严谨的去论证’。无论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秉持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去完成。
    15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李明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追梦人和圆梦人,不仅给我们以鼓励,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那就是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着开放的新时代,给我们搭好了舞台,未来需要我们青年人自己站上来,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强烈地感受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与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息息相关。"
    座谈会上,其他同学也都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嘱托,用理想和激情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晓林总结发言

最后,王晓林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我们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多读书,读好书,学习不能只满足于碎片化的学习,将来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岗位或者环境,都要不忘初心,加强学习;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能做一个眼高手低的人,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青年党员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做时代先锋。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唱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