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师生“创变生态”VR参观体验之旅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 新媒体学院    

   6月1日上午,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16级虚拟-1班全体同学,在国家级数字艺术与创新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赵一飞副教授和数字媒体艺术系虚拟现实产品设计专业方向主任徐昱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51VR公司及当代置业旗下“倍格创业”文创产业孵化园,进行了一场“创变生态”VR参观体验之旅。
  北京51VR公司人力资源部翟晓帅经理热情的接待了新媒体学院师生一行,带领大家进行了参观体验,并逐一解答师生们的问题。

参观体验第一站:历史长河

  此站为集合的第一站,通过介绍当代置业和51VR公司发展历史和历程,让大家熟悉公司发展情况。翟经理介绍了公司特色:创新深绿,绿色核心竞争力,讲述了取暖制冷、优化空气质量、降低能源消耗的独特解决之道。

参观体验第二站:高能工厂

  此站为第二站,翟经理通过介绍地源热泵技术,体现绿色生活方式,向大家展示了51VR公司所在母公司在房地产向品质回归的时代背景下,对绿色居住品质的匠心筑造与升级,不仅是对置业者改善需求的回应,也是对未来城市发展的一种使命感与对城市美好生活建设的责任意识。

赵老师和徐老师与翟经理进行沟通交流

参观体验第三站:仙云之境

  此站为第三站,通过介绍空中云阶馆商务会馆、婚礼舞台、虚拟演播室等空间和功能,向大家展示了公司自身魅力和雄厚的资产实力,同时介绍了当代MOMΛ的相关奖项和设计理念。

参观体验第四站:科技空间

  此站为第四站,通过介绍倍格共享空间的打造,翟经理对51VR北京办公室及研发中心进行介绍,使同学们了解到创立于2015年的51VR公司,仅仅用两年多的时间,目前已成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VR+AI科技企业,也成为中国最早将VR进行商业化普及的公司。

参观体验第五站:异境时空

  此站为终点站,通过VR体验让同学感受VR科技的魅力。在这里,同学们感受了51VR公司的室内虚拟现实模拟平台,近距离接触到了大公司商业级VR产品的水平和水准,感受到了VR科技真正的魅力——更真实的虚拟环境。

  通过这次参观体验之旅,同学们更深入具体地了解到了未来VR的发展和应用前景,尤其结合计算机图形图像、人工智能(AI)等跨学科技术,虚拟现实产品可以广泛地应用到汽车、房地产、智慧城市、游戏等垂直行业,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在虚拟现实方向的学习兴趣,找到了课堂学习内容与行业应用的密切相关性,同时也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更在今后的实习就业、创新创业中获得了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