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北印中传双培项目阶段总结会暨15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双培生返校欢送会举行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新媒体学院    

    7月17日上午,北印中传双培项目阶段总结会暨15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双培生返校欢送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东配楼317会议室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刘霄、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部长王晓红、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李烨,以及双方教师与全体2015级网媒专业双培生参加此次总结欢送会。
 

总结欢送会现场

   王晓红围绕网络与新媒体双培项目的培养路径、课程建设、实践资源等方面进行汇报。作为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在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总体目标下,依托京内院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的优势,致力打造"区域教学共同体"。在一心一意带动引领与一视同仁育人之路的一"带"一"路"双培理念下,先后制定了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规划、小学期实践教学方案、班主任工作规范,取得了不错的培养成效,最后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网媒双培、不忘初心"的寄语表达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王晓红汇报工作

    刘霄介绍北京市教委实施"双培计划"的建设背景,采用跨校际、跨平台的"3+1"双培育人模式等情况。他表示,北京印刷学院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双培生作为首批参与北京市教委"双培计划"的学生,标志着部属院校和市属院校的合作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对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两校对学生的精心培养和教育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给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活得要有原则,希望在学校学习文化知识、实践技能之外,要坚守做人准则,修炼思想品德,这样步入社会才能不惧各种艰苦和困难;第二,活得要有情意,对时代、对社会心怀热爱,对学校老师的付出心存感激;第三,活得要有趣,有趣是一种行为方式、一种理想情怀,希望在不间断的思考中勇于追求创新精神。


刘霄发言

    薛国珍谈到北京印刷学院对"双培计划"非常重视,她多次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参加双培生迎新会和座谈会,中传校园环境优美,人文艺术气息浓厚,具有包容的教育理念和富有特色的育人模式。她在发言中以感动、感谢、感恩为关键词,对中传扎实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在"双培计划"搭建的平台上,充分发挥各自的办学特色,携手共进,为服务北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首都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薛国珍发言

    15级网媒双培生班长张默代表全体同学感谢中国传媒大学各位老师传道授业解惑和谆谆教导之情,回忆了许多校园里的美好时光。她认为三年是个沉淀,其个人的收获成长和历练体验各有不同,回到北京印刷学院将继续展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迎接新的挑战、新的目标,期待与更多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心得体会。


张默分享学习经历

    伴随着一段段记录着15级网媒双培班学习生活视频的播放,在座师生连连发出感慨与欢笑声,现场气氛热烈。在返校互动中,中传老师以赠送纪念礼物等形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情厚谊与真挚祝福。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影之后,双培项目阶段总结会暨15级网媒专业双培生返校欢送会圆满结束。

师生赠送礼物

全体人员合影

    此次网媒专业双培项目阶段总结会既是对过去三年双培项目人才培养工作的总结,更为下一步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师资互派、课程共享等工作明确思路,充分体现了新媒体学院以融合发展,加强校际合作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双培生利用第二课堂的情景学习、演播室实景学习,运用H5创作评析作业、使用新媒体手段展现自己的学习生活、通过反转课堂锻炼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时积极拓展海内外实践环节,体验欧洲水下摄影(摄像)精英训练营活动、参加平遥国际摄影节、阿坝红色革命之旅、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中俄传媒学子工作坊等实践项目;参与制作36Kr新商业纪录片、儿童系列题材微电影以及腾讯综艺节目,这些宝贵的学习实践经历为新媒体学院在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办学质量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重要依据。  

 

网媒双培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项目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