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举办《信息架构——用结构化思维设计产品》学术讲座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新媒体学院    



新媒体学院举办

信息架构——用结构化思维设计产品》学术讲座

2019912日上午,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邀10年互联网产品经验的人机智能交互专家陈禹衡老师为新媒体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用结构化思维设计产品——产品经理的必备技能:信息架构》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陈老师介绍了信息架构设计的三个重要方面即情景、内容、用户信息可视化的组织标签导航搜索四个系统,着重分解了构建信息架构的层级式、辐射式、套娃式、仪表盘式等架构方式及其各自特点与优势

陈禹衡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信息架构在产品开发中的重要作用,信息机构的方式方法同学们明确了信息架构和用户体验之间的区别,了解到信息架构的价值所在、工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讲座为同学们日后的专业学习以及从事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整个讲座气氛活跃,收获良好效果。

主讲人简介

陈禹衡,人机智能交互设计专家。10年互联网产品经验,10余项发明专利,目前专注于音视频行业智能人机交互产品的开发制造和场景落地,曾主导设计过世界前沿的裸眼3D、MR等设备的交互软件平台,并因此在CES展上获得创新大奖;也主导设计过数字故宫等文娱互动产品,拥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及产品设计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