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举办《眼动研究技术与应用实操》讲座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新媒体学院    

   3月13日上午,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邀请拓比电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马俊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眼动研究技术与应用实操的讲座。讲座以一个眼动小测试展开,从“是什么” “为什么”两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了眼动研究对设计研究的重要意义。


眼动仪是由红外光发射器和红外光图像传感器构成,用于收集注视位置、注视方向及眼球运动数据的高精密仪器。眼动研究目前被运用到很多领域,比如: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店面设计、货架陈列,网站、软件、游戏可用性测试,移动设备、驾驶环境测试,驾驶行为、疲劳测试等诸多体验设计和人因工效学中。

马俊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人类视觉的工作机制,以及眼动仪硬件和分析软件的操作,并现场邀请了四名同学实际体验眼动测试过程。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马俊老师对于“眼动测试之前的注意事项”以及“眼动数据如何分析改进”等问题做了解答,并以网站优化改版为例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眼动设备原理与应用有了较为专业的了解,也对科学技术如何运用到设计研究中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