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举办《如何写设计学论文》学术交流分享会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新媒体学院    

    为了提高学生学术论文写作水平,6月11日下午,新媒体学院邀请HCII国际人机交互大会中国理事、HCI讲堂高级讲师从靖晨,为研究生及互联网产品设计方向学生进行了一场关于《如何写设计学论文》的主题交流分享活动。从靖晨围绕学术研究的总体思路,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学术论文、学术论文的结构、如何阅读论文以及论文研究方向的推荐。


讲座现场

    讲座中,从靖晨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作为一个新手,如何快速阅读文献、写学术论文的正确思路、论文的分类等诸多问题,通过剖析SCI论文实例,以大量图表形式,列举了论文具体写作方式方法。她指出,学术论文写作中的一个比较通用方法,可通过提出当前研究问题和假设,确定目标,再进行验证的方法,来理清论文写作思路,她还着重讲解了艺术专业学生更为关注的设计学论文结构,摘要、综述、及结论等写作方法,并就如何阅读论文,从“读哪些”、“读多少”、“怎么找”、“怎么读”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讲述。

    最后,从靖晨为在场的学生推荐了关于设计学论文写作的两个研究方向,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和刻苦钻研的精神,认真严谨地对待学术论文写作,发扬科学研究精神,勇于探索创新。

    精彩的交流分享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明白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思路,同时也激发了自己努力钻研、勇于创新的信心,今后在学习研究中会以良好的学术道德和扎实的学识来为学术研究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