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动画系学子在首届“兴漫杯”全国漫画大赛中获多项奖项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新媒体学院    

12月18日下午,首届“兴漫杯”全国漫画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学校新媒体学院动画系学生邬颖欣、邱康贝创作的漫画《Alice game》,曹林、陈玉静、柴雷笋创作的漫画《我真的不想做不良啊》两部作品获得大赛“一战成名金奖”;苏咏欣、阳越、李佑安、翟韵佳、宋清萱创作的漫画《艾草馒头》、阳越创作的漫画《光明岛列车》两部作品获得大赛“完美世界教育课程奖”。同时,学校在“兴漫杯”全国漫画大赛当中荣获“优秀合作院校奖”。

e9ac528adac0488a8b2ba553f4669b32.jpeg

兴漫杯”全国漫画大赛嘉宾同获奖者合影

“兴漫杯”全国漫画大赛旨在立足大兴,振兴国漫,促进新媒体漫画产业政产学融合发展,为作者提供创业就业平台。本届漫画大赛共收到全国40余所高校及个人作者共计300余部作品。此项大赛也是学校新媒体学院动画系媒体动画工作室与兴艺凯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以来,共同组织的一次专业级漫画比赛。

81f241ded5b94f998305c6f561a589a8.jpeg

《我真的不想做不良啊》作者代表柴雷笋(左四)与《Alicegame》作者代表邬颖欣(左五)上台领奖4591977eb7954d50a24d3b90f29fd606.jpeg

《艾草馒头》作者代表宋清萱(左一)上台领奖

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为获奖者颁奖

联合实验室采用将企业引入学校,由企业老师亲自授课的模式,为学生介绍商业漫画制作流程与行业标准,并与学校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创作完成符合行业标准的漫画作品。联合实验室帮助学生在校内适应企业制作标准,实现高校与社会需求的直接对接,再通过专业级比赛,为学生提供与行业一线公司接触的机会,优质的学生作品也可以通过各大平台孵化发布,实现由学生到专业创作者身份的转变,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实验室成立一年以来,创作出一批漫画、漫动画作品,得到行业内众多企业导师的认可。

“兴漫杯”主办方代表、学校经管学院优秀毕业生、兴艺凯晨总经理王佳表示:“兴漫杯是一个以漫画创业就业的平台,依托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大赛致力于从全国性漫画大赛扩展到日韩乃至欧洲美洲成为国际赛事,为中国漫画走出去,通过漫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bb15d53d60c24ffbbbe54dc7be421a84.jpeg

刘锋在论坛中发言

2020中国动漫产学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与创新论坛同期举行,学校新媒体动画系主任刘锋参加论坛并发表了独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