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邀请董月夕举办《更多设计》讲座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新媒体学院    

   12月13日上午,在新创大厦S1B-404教室,数字媒体艺术系邀请《汉字大爆炸》作者,艺术家董月夕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更多设计》讲座。作为艺术家兼设计师的董月夕先生,从自然科学的视角重新看待与解读汉字艺术和汉字设计,提出了有别于传统,同时又包含传统的艺术理念。 


   


   

  讲座开场即以浅显易懂的道理使学生清晰了解讲座主题,并引起大家强烈的兴趣。通过文字不同角度、元素拆分组合,引导大家打开对文字新的认识;通过作品《字分》、《字源》和《字质》等,向学生展示了独特视角下的汉字艺术和汉字设计的解读;通过对汉字艺术的探寻,为大家开启了一扇关于汉字艺术和汉字设计宝库的大门,带给人们关于汉字的新的思维方式、看待视角、审美和认知方式。

   董老师在这次讲座中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对学生们来说受益匪浅,让学生学会从客观角度来审视作品,在审美方面更趋成熟。通过董老师对其众多知名主题展览设计的讲解,使大家对设计师的职业素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学到如何在不同角度下理解并分析解决问题,拓展了学生知识面,使学生对设计的认识有了一个新的知识沉淀。      

  


   


   

  董月夕作品《汉字大爆炸》获奖情况:中国最美的书;德国Red Dot Award 红点奖;纽约Spark 星火设计银奖;第八届中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优秀作品银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包装与印刷创新设计大赛评委奖;GDC13平面设计在中国提名奖;纽约ADC 艺术指导俱乐部获奖作品展览;柏林红点奖获奖作品展览;第八届中国书籍设计艺术展;台北杰出华文汉字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