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新媒体学院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及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工作要求,新媒体学院于1月8日召开全院教师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由新媒体学院院长杨虹主持,全院教师出席会议。

新媒体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会上,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4个专业的系主任分别就本专业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针对各系教师工作量、教学质量、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成绩和相关数据,深入分析了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与计划。

未标题-1.jpg

各专业系主任进行工作总结

学院教学副院长程明智向大家专题汇报了学院2019年开展的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各专业人才培养发展情况、兄弟单位调研情况、通过学生座谈和学生信息员反馈的关于教学、作业、课程设置等方面情况。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 《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重要文件,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即本科大类招生与培养工作、2020版培养方案制定以及教师自身教学经验的积累与教学水平的提高等提出要求。

新媒体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全院教师围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主题,开展了积极深入的讨论分析。老师们献言献策,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魏东老师提出教学应该以学生为中心,可以将教学与实验室和工作室相结合,以实践项目为依托开展教学工作。汤雪梅老师建议建立学院评课机制,大家互相学习互相监督,提高教学质量;定期请外校专家针对领域内前沿的信息做汇报和讲座,使学生了解最新的知识,与时俱进;开设读书会,提高学生阅读量的同时也提高教师的阅读量,让教师进行专业理论知识的交流与提升。会议还结合前期针对不同年级学生调研、搜集反馈的有关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风学风等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讨和交流。

杨虹在总结中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听到了来自学生的反馈,也听到了教师们的的心声,感受到了大家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学院发展的热情,全体教师在汇报和讨论过程中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后续改革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教育教学的整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