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师生赴云南参加“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新媒体学院    

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师生于7月7日至12日前往云南昆明871文化创意工场,参加了“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

“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运用3D成像、全息影像、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突出文化与科技、旅游融合发展,展现昆明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活力。活动分研讨交流、创意设计展示和文化活动3大板块。师生们重点参观了创意设计展示部分,其中,“云南高校毕业生创意设计作品展”、“第三届红星奖昆明”、“金茶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第二届‘匠心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展”等,以其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师生们拓宽了眼界,体验到最前沿的文创和科技产品,同时也让师生们深深感受到昆明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




“创意昆明”活动现场 


师生们还利用活动间隙,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新馆。新馆以文物为引领,从云南地区的远古文明直至1949年和平解放,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云南各族人民在红土高原创造的厚重历史和辉煌文明。博物馆展厅充分利用新媒体展示方式,给观众以更加真实的文化体验,也使师生们对新媒体展示形式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



“文明之光”基本陈列的新媒体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