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数字媒体艺术系举办服务设计讲座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新媒体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期间,新媒体学院邀请曾毕业于北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现任零点有数北京总部服务设计项目经理的李思愿和谢彦君,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为师生带来题为《通过案例解析服务设计师专业能力培养》的专业学术讲座。学院19、20级研究生、互联网产品设计方向本科生及专业老师共同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未标题-1.jpg    

李思愿、谢彦君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讲座    


讲座嘉宾分别从研究和设计两个方面,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服务设计具体能做什么,服务设计的全流程,并通过实际案例展示了服务设计的具体研究思维和实施方法,以及服务设计师应该具备的能力。    

李思愿通过对服务设计运用于各行业的共通性,服务设计的有形性与无形性,服务设计如何获得易用、满意、有效的服务目标等方面的阐述,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服务设计内容与方向,设计流程与方法的思路,也同时为大家的就业和创业带来更多启发。    

谢彦君从大众对咖啡厅的体验切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服务设计与设计专业的关系,为大家建立起对服务设计多样化的理解。她还以设计实践为视角向大家讲解了设计思维与服务设计对应的工具与方法,以点,线,面,体多维度将服务设计的知识做了系统总结,并通过实际案例——儿童展览馆的服务设计,展示了服务设计的具体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法。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与李思愿、谢彦君两位学长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嘉宾在回答大家提问的过程中,同时也详细介绍了零点有数公司以及服务设计行业对服务设计人才的需求与标准,为大家今后从业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主讲嘉宾简介:    

李思愿,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零点有数服务设计经理,与中国银联、链家、融创等多领域的头部品牌合作,结合服务设计思维深度研究、平衡商业、设计与技术之间关系,通过创新设计推进服务设计落地,为组织提供更高的用户价值、更成熟的解决方案。    

谢彦君,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零点有数北京总部服务设计项目经理,从事用户体验研究,完成多个线上/线下创新性项目,涉及快消品、快递、地产、金融、政务等多个行业领域。主要工作方向:线上平台体验优化、业务/服务流程梳理优化、服务体验优化设计、线下体验空间优化提升、产品创新概念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