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北印新媒体学院赴南阳理工学院调研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新媒体学院    

   11月12日,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副院长程明智一行到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调研,南阳理工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党委书记牛军科、副院长张晓民、党委副书记祝孔涛等热情接待了新媒体学院到访师生,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软件学院刘黎明院长对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具体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及软件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该学院促进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相融合、狠抓学风建设、大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以及大学生科技园及社团建设、培养方案的制定、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对软件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新媒体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强化产学研合作和学生实践教学,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思路,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软件学院全方位的交流合作的愿望。新媒体学院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南阳理工软件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区(大学一年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中关村领创空间、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听取了软件学院及园区的合作思路与发展建设规划,进一步加深了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与南阳理工学院间的深度了解,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奠定了基础。
 

    双方还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和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交流。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张宏、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赵志芳、学工组长丁伟芳参加调研。

附: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简介

    作为南阳理工学院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软件学院积极学习和探索CDIO工程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采用了崭新的校企合作模式,与微软、苹果、谷歌、甲骨文、Base FX、Redhat、中国长城、神州数码等公司建立了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逐渐形成了“根据行业需求设计培养方案、强化过程管理促进教风建设、加强科研提高教学水平、打造实景实训平台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密切校企合作探索全新发展模式、开展双向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和规模”的办学思路,以国际主流软件开发技术为主线,培养出了一大批掌握主流技术、擅长顶层设计、具备不同专业背景和良好工程理念、从事IT开发与应用的专业人才。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进入了北京中关村高科技产业园区、微软(中国)亚洲研究院、华为、惠普、AMD、H3C、富士通、上海微创、神州数码、东软、日立、理光等国内外大型IT企业,实现了高端就业。先后获批建设了河南省“移动终端自适应处理技术工程实验室”、南阳市“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和“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近三年来,已获得国家专利、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其他各类奖项几十项。学院被省高工委命名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被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