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数字媒体艺术系组织教师观摩“课程思政”公开课及交流研讨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新媒体学院    

为切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课程思政建设,12月22日下午,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组织全体专业教师观摩了设计艺术学院谢一菡老师主讲的“艺术概论”课程思政公开课,并于课后与设计艺术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课程的交流研讨。

bb74c335c03050d7059673ebcc748a4.jpg

数字媒体系教师观摩设计艺术学院一涵教师“课程思政”公开课

课中,谢一菡老师讲授了《艺术概论》课程中的艺术作品概论部分,包括艺术作品的构成因素、艺术作品的属性、艺术作品的艺术美等内容。课程内容体现了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指导下,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文艺创作观,为人民、为时代进行艺术创作的内涵。

课后,谢一菡老师与老师们进行了教学交流研讨,分享了授课体会,一起探讨了思政课程如何深入改革,更好地以学生为中心,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艺术理论课程教学之中。

a481827df83d6158a51e944856319b5.jpg

新媒体学院老师与谢一涵老师进行“课程思政”公开课的交流研讨